疫情在台灣升溫,身在台灣的我們,要好好的遵守政府及各地方縣市的防疫規定,待在家、勤洗手、確實戴口罩,讓我們一起守護好自己的家園。

接著,版主要介紹一位南韓音樂人才Shaun,讓海外不少線上創作者開始cover這《Way Back Home》首歌,就連版主第一次聽到Shaun與Conor Maynard合作的版本,就深深的被吸引著,進而找到Shaun的原歌曲著作,下面讓我們來認識這位Shaun吧~~~٩()۶

Shaun.jpeg

南韓「音樂奇才」Shaun於2018年憑藉一曲《Way Back Home》紅遍大街小巷,朗朗上口又輕柔的旋律,逆轉音樂排行榜,一舉打敗TWICE、BLACKPINK等團,成為榜單冠軍。

《Way Back Home》在沒有任何宣傳下,攻佔各大排行榜,甚至連續幾週奪下冠軍榜單,令人意外的是,這首歌當初並不是專輯的主打歌,Shaun親自解答:「我對曲目在某個程度上有信心,所以故意沒有選成當主打歌。因為,我認為,聽眾可能會邊聽邊覺得這首歌很好聽,所以會去找來聽。」事實證明,他的判斷沒有錯,歌曲果然獲得高人氣。

 

事實上,《Way Back Home》當初是為了歌手金在中而寫的旋律,Shaun談起背後的故事,他透露,歌曲寫了一陣子,才再次被拿出重新編曲,原來的曲風更偏搖滾一點,旋律有點不一樣。不過,後來正式推出的版本,旋律令人印象深刻,歌曲裡藏有思念的情感、又有點苦澀的心情,正是因為有這種情感的觸動,才會不只在韓,連海外各個國家都受到喜愛,這也是出乎他所意料的好成果。

 

Way Back Home (feat. Conor Maynard)

作詞:SHAUN    作曲:SHAUN

 

Remember when I told you 還記得我告訴過你

No matter where I go  無論我去哪裡

I'll never leave your side 我永遠不會離開你的身邊

You will never be alone 你永遠不會孤單

Even when we go through changes 即使我們經歷了改變

Even when we're old 即使我們蒼老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記得我告訴過你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我會找到回家的路

 

I could never let you go 我永遠不會讓你離開

Couldn't run away if I tried 我也無法逃離

Cause even when I'm all alone 因為即使我獨自一人

You got a hold on my mind 我也能感受你占據我的心

And I'll always let you know 我將一直讓你知道

That I'm always gonna hold on 我會緊緊抓住你直到永遠

 

And I told you right from the start 我從一開始就告訴過你

You just say you the word and I'll go 你只要你說一句話, 我就走

No, it doesn't matter how far 不, 多遠並不重要

Cause your love is all that I know 因為你的愛是我所有的一切

Baby, you just stay where you are 寶貝, 你就待在原地

And you know I won't be too long 你知道我不會太久的

Hold on 堅持

Hold on 堅持下去

 

Remember when I told you 還記得我告訴過你

No matter where I go 無論我去哪裡

I'll never leave your side 我永遠不會離開你的身邊

You will never be alone 你永遠不會孤單

Even when we go through changes 即使我們經歷了變遷

Even when we're old 即使我們老了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記得我告訴過你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我會找到回家的路

 

 

조용히 잠든 방을 열어

靜靜地打開沉睡的房間

기억을 꺼내 들어

回憶瞬間湧出

부서진 시간 위에서

在破碎的時間之上

선명히 너는 떠올라

鮮明地 浮現出了你的樣貌

잃은 속에

在迷失路的心中

가둔 살아

活在為名你的囹圄中

그만

停止吧

그만

請停止吧

 

멈춘 시간

在停止的時間之中

잠든 너를 찾아가

為了尋找沉睡的你而出發

아무리 막아도

無論怎麼阻擋也

결국 너의 곁인

最後來到你的身邊

길고 여행을 끝내

漫無止境的旅行結束

이젠 돌아가

現在要回到

너라는 집으로

名為你的家

지금 다시

現在再次

way back home

 

세상을 뒤집어

就算翻遍整個世界

찾으려

也要找到你

오직 너로 완결된 이야기를

因為只有你, 我的故事才會完整

No, I won't ever lose 不, 我永遠不會失去

As long as you're there 只要你在那裡

 

빛이 꺼진 여기

所有的光都熄滅的此處

나를 안아줘

擁抱我

 

눈을 감으면

當閉上雙眼

소리 없이 밀려와

無聲襲來

마음 위로

在這份心意之上

쌓여가

想你的情緒又更上一層

Even when we go through changes 即使我們經歷了轉變

Even when we're old 即使我們年齡漸增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記得我告訴過你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我會找到回家的路

 

 

參考原文網址: 《Way Back Home》紅遍全韓 Shaun:當初為金在中而寫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363734#ixzz6v7LGwN5B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un–waybackhome 好歌推薦
    全站熱搜

    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