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1180051.jpg

匈牙利詩人裴多菲:「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面對愛情的課題每個人所想要的,和能給予對方的,都有所不同,究竟愛情卡能用來做什麼?愛情卡又名愛情澄清卡,這套卡片是用來澄清愛的關係裡,每個人的不同需求。

S__171180043.jpg

是由黃士鈞博士研發設計的愛情卡,全套共65張卡片,每一張卡片,都是一種愛情需求。

S__171180044.jpg

展開來就像這樣,來算命囉~(歪樓

S__171180041.jpg

 

▊認真數完每張卡後,卡牌比率如下:

「奶茶杯」是特質—15

「帆船」是能力—16

「手套與圍巾」是態度—13

「麵包」是現實條件—13

「床」是性愛—8

「空白卡」—2

S__171180042.jpg

 

▊期待透過卡片,能夠釐清以下三種面向的問題:

【關於我要什麼?】

『當愛情來的時候,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談戀愛的時候,和成家的時候,我要的伴侶有什麼不同?』

『別人都說經濟基礎很重要,我不這麼認為,那我最重視的是什麼?』

『別人都說找丈夫不要找帥的,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太醜的,怎麼會這樣?』

 

【關於我有什麼?】

『愛的關係裡,我最吸引人的、最引以為傲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要什麼樣的伴侶,但是,我自己到底有好什麼東西可以給對方?』

『這麼多年孤單一個人,我可以補充或培養些什麼,讓我更有愛人的能力?』

『上一段關係讓我傷的很重,我可以改變些什麼,讓下一段平順些?』

 

【關於如何讓現在的愛情關係更好?】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伴侶,我想知道可以如何更細緻的愛她?』

『在一起都二三十年了,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再度激起火花嗎?』

 

當然,愛情的課題複雜程度,不是一套卡片就可以回答上面這些難度挺高的問題,但是透過活動的設計,卡片卻很有可能輔助我們找到一些讓愛更清晰的路徑,透過這套卡片,玩卡片的人可以更清楚的看見自己在愛情裡要的是什麼,也有機會發現自己在關係中能給出去的好東西有哪些,也可藉由卡片,思考自己在親密關係中想要增加與調整的,好讓自己更有愛人的能力

 

『開場白』愛情卡的使用手冊前言範例

愛情

是個麻煩又迷人的東西

有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難在『我和你真的很不同』、『為什麼我怎麼做都滿足不了你?』

難在『奇怪,日子久了,怎麼就不好玩了?』

這套愛情卡,想要稍微扭轉一下上面的難處

讓內在狀態變成:

『我想對你好,請你告訴我可以怎麼做』

『我想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要的,不能妥協的,什麼是我可以交換協議的』

如果你單身,這套卡片拿來發現自己底層的需求,會很好

如果你在關係裡,這套卡片如果好好用,說不定可以愛情加溫!

 

▊愛情卡怎麼玩?

 愛情卡玩法有很多,甚至是可混搭別種卡片玩,以下介紹幾種最普遍的玩法:

S__171180046.jpg

S__171180047.jpg

S__171180048.jpg

S__171180037.jpg

S__171180039.jpg

S__171180040.jpg

 

▊  ​ 示範玩《壹、挑出找伴侶時最重要的十張卡》之心得

1. 先將卡牌分成兩堆,左邊放我要的(或如果沒有我會覺得難受的),其他放右邊。

2. 從我要的那堆中挑出最重要的前十張,剩下的收起來,然後從前十中挑出前三名。

3. 將十張分類,插畫相同的為一類:「奶茶杯」是特質、「帆船」是能力、「手套與圍巾」是態度、「麵包」是現實條件、「床」是性愛。有些人喜歡用自己的分類系統,那就使用自己的直覺來分類。

4. 和小夥伴或朋友分享前十的內容與挑選時的內在歷程。

真真選擇最後十張,如下圖:

S__171180050.jpg

有趣的是在一開分類時,在我要的卡牌裡出現一堆態度卡,而態度卡才13張而已還不是整體卡牌裡占率最高,可見態度對於在真真個人的感情觀裡占了非常重的份量,接著分享每張卡牌的選擇過程,內容有點長,看不下去的,可以直接玩卡就好XD祝福你有所收穫~

  • 選擇「欣賞我/崇拜我/以我為榮」是因為在過往的感情哩,有一種伴侶會在你要做任何決定前,會先懷疑你、否定你、挖苦你,這實在讓人太不舒服了,為什麼就不能選擇支持呢,因此選了這張。
  • 選擇「願意分攤家事」是因為在原生家庭,傳統中華文化下的男人幾乎都不用做家事,夫妻都是雙薪的情況下,還要妻子承攬所有家務,真真無法接受自己要上班又要當幫傭,所以選這張。
  • 選擇「願意給我自由」是真真有信仰之後,每天會用一到兩小時禱告,有時也會參加聚會,如果伴侶太黏膩沒有私人空間,會很困擾。
  • 選擇「能接觸自己的情緒」是因為能感知了解自己情緒的人不多,大多男性在這一快是有障礙的(中華文化下的男兒有淚不輕彈),以往的伴侶也曾發生過不承認自己的情緒,卻做一大堆彆扭的事情,像是明明就吃醋硬是說沒有,然後開始故意爭鋒相對酸鹽酸語,會變成無法溝通的狀態,而通常能感知自己情緒並願意控制的人,情緒相對穩定也好溝通,故選此張。
  • 選擇「衛生習慣好」是因為真真有潔癖,對於亂丟衛生紙、不洗碗、不洗澡、不刷牙、食物放著不收等等的人,覺得相處太累,而且環境髒亂容易有蟑螂、螞蟻、果蠅,也易生病,故選此張。
  • 選擇「性需求接近」是覺得兩個人協調好頻率、方式、過程即可。
  • 選擇「細心體貼」是因為要做到此項有個先決條件,那就是伴侶也會察言觀色,舉例來說伴侶如果回家悶不吭聲,不會去硬是審問,會願意默默陪伴,等對方願意說再聆聽即可,或是天冷自動幫你拿見小外套讓你穿,這樣貼心的舉動,真真認為是生活相處上的互相。
  • 選擇「真誠/真實」是希望伴侶不要有隱瞞與欺騙,誠實為上上之策,感情中的溝通也應建立在誠實之上。
  • 選擇「會賺錢/有錢」是現實考量,無法只有愛情沒有麵包。
  • 選擇「身體健康」是小病不醫易成大病,如果在輕微為痛時,就開始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並定期追蹤回診,就可避免大病產生,而重大傷病容易拖垮家庭,如果在勸導時伴侶不願就醫也會讓人很困擾,故選此張。

以上是個人選擇的歷程,每段時間對愛情的需求也會不同,舉例來說婚前可能不想跟公婆住,但婚後有了孩子後發現,有公婆能幫忙帶孩子減輕負擔也很好,也就是說沒有標準答案唷~畢竟每個人價值觀都不同,無須比較!!! 最後,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讓自己成為更有愛的人~

3B1BD339-C007-4676-B404-1FC735205EA3.png

若您喜歡文章內容,請按火箭20次🚀

留言分享您想說的話

請轉發分享,讓更多文章被看見

🌺 非常感謝您喲 🌺

3B1BD339-C007-4676-B404-1FC735205EA3.pn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
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
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
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
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arrow
arrow

    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