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別人的錯懲罰自己的生命,下定決心改變|天界之舟金句|正

人有很多相處上的問題都是因遷怒而來,我們或多或少都曾遇過……像是你今天因為其他事情而心情不好,看到別人就罵人,奇怪,你今天心情不好,你為什麼要罵其他人呢?或是把辦公室的委屈、冤屈帶回家給家人,家人何其無辜,家人願意包容你聽你說委屈的事,可是不要把脾氣遷怒到別人頭上啊,也有些人會把家裡的不合、不順遂帶去辦公室,對同事對下屬發脾氣。

人有時候會心情不好,但我們不要遷怒,要很清楚今天是哪一個人、哪一件事讓你心煩,就針對那個人那件事就好,也有人會胡亂推論這個人做不好,就怪罪他的爸媽,可是你又如何知道事他爸媽不好呢?或是學生過錯,就說是老師沒教好,你又如何知道是老師教的,我們要學【顏回:不貳過、不遷怒】的美德,為自己設一道防火牆,避免讓那些文不對題的情緒擴散給別人,或是傷害到自己在乎的人,得不償失😤

 

_____在佛學講座中提到_____

【引用】大部分的人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時常猶豫不決,是因為他缺乏斷力

所以說,這決心很重要

許多人猶豫不決是在於心中的一些論斷是非

你本來應該要改的,可是心中在那裡不停的論斷

是他不好,不是我不好,是他錯,又不是我錯

所以你就永遠改不了

各位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你的生命

別人的錯是他的事,你的慧命要顧好

假設你評論是對的,他是錯的

你評論對,他錯,你的慧命要維持啊,不要因此就玷汙了你的慧命

你該改的地方你就要改

一直在那猶豫不決,因為他不好,所以我就不想改

奇怪,他不好和你不想改,這不是兩回事嗎

他再怎麼不好,你也得好啊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要登上雲門山的頂,你不要管別人嘛

管別人好不好,自己一定要好,你才登頂嘛、到阿羅漢嘛

 

【引用】你之所以無法改變,是因為自己下定決心「不要改變」

你為什麼無法改變,你根本不想改嘛,你壓根就不想改你那個毛病

你根本不覺得你想改,所以你永遠不是顏回

你也無所謂,有那個毛病你也無所謂

 

【引用】我並非完全沒用,至少我還可以當負面教材啊

我不想改的意思是,我就要變得很爛,那大家看到我以後就有信心了,因為沒有人比我爛

這真的是莫名其妙,他的想法這個是很慈悲嗎?

 

  真真在看這段講座時,心有戚戚焉,因為曾有朋友說過因為對方不好,所以自己就不想改,不知道在較真什麼(有點像小朋友一樣,他不道歉我就不道歉,他不改我就不改),確實別人是有不對的地方,但不代表你也要一樣錯下去啊,自己的脾氣毛病自己都很清楚,何必拿對方當作自己不想改變的藉口呢,這樣負負循環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而且長時間下來身邊的朋友也會發現縱使對方有問題,你自己也有些問題,抱怨久了別人的耳朵也長繭了,但自己的那些毛病依舊一樣,同樣的問題也重複發生,這不就是微型輪迴嗎?所以改變不為別人,請為自己, 😇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摘錄自2023/01/15 天界之舟 佛學講座|修行誠如接玉皇 三日不見千變化

(從17:00開始看公案《雲門三日》,之後就會講解到上面文章的內容)

3B1BD339-C007-4676-B404-1FC735205EA3.png

若您喜歡文章內容,請按火箭20次🚀

留言分享您想說的話

請轉發分享,讓更多文章被看見

🌺 非常感謝您喲 🌺

3B1BD339-C007-4676-B404-1FC735205EA3.pn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
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
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
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
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arrow
arrow

    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