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blog-Rumor-091917-1400.jpg

反覆驗證這件事有多重要呢?讓我來舉自己親身跌倒的實例來說明,職場上我們都曾有類似的經驗,剛入職時都有這麼一位貌似忠良、貌似親切、貌似和善的某位哥哥姊姊(簡稱前輩)來主動與你招呼,突如其來的噓寒問暖,或是有意無意地說出自己對公司的觀點、主管的觀點、以及其他同仁或部門的觀點,此時如果剛入職的你我沒有反覆驗證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下列純屬個人經驗觀察之觀點)

情況一:未驗證就輕易相信此人,結果很有可能被別人當成棋子利用,等發現自己是被利用時可能也已經待不下那間公司。

情況二:未驗證但選擇保持沉默,此類人大多已有相當程度的職場經驗,或是單純就是沉默寡言較內向之人,因為本身未表態也不傳遞觀點,可能就是單純只想默默做事的人吧?(這種人真的很少,都不知道樣本在哪ヾ| ̄ー ̄|ノ,因為大多數的人都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情況三:聽到訊息後,先保持中立不多傳播訊息,再透過觀察或詢問當事人反覆驗證訊息真實度,此種情況需要有相當大的耐心與時間,好處就是較不容易輕易被利用,當然還是有一種人怎麼樣都要拖別人下水或是陷害別人,只能說此種害人謀劃之心與行為是極度不可取的 (ʘʘ╬)。

情況四:此為我個人親身經驗分享,聽到訊息後,暫且先保持中立,再透過觀察反覆驗證訊息真實度,確定某同事的工作不負責任態度嚴重影響其他同事,此位不負責任的同事後來對我做出違法之舉,當時也已呈報老闆,不過老闆處理的態度是息事寧人,如果讓我個人再選一次,我選擇直接報警處理再往上呈報,因為此位不負責任的同事依舊覺得他自己是對的,這種自我為中心之人(工作態度上此人是完全雙重標準,很多事情都是完全偏袒自己的利益)還是直接讓法律制裁比較快,最後那間公司的老闆終於發現此位不負責任的同事是個人問題,但由於當時已決定轉換跑道,故已離開當時的公司。

求證也許沒辦法保證未來結果會是什麼,但是可以避免自己成為亂傳謠言之人。

3B1BD339-C007-4676-B404-1FC735205EA3.png

若您喜歡文章內容,請按火箭20次🚀🚀🚀

留言分享您想說的話

請轉發分享,讓更多文章被看見

🌸 非常感謝您喲 🌸

3B1BD339-C007-4676-B404-1FC735205EA3.pn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
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
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
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
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